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网络大学先做学前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2 光明网

  王凤华

  日前,北外网院率先开设了学前教育培训,所有2004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在开学前将有五次机会获得学前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网络教育学习方式、网上学习流程、网络学习平台、网络教育必备电脑和网络知识”等进行,目的是提高学员应用网络的水平、熟悉网络学习过程,确保学生在以后的网络学习生涯中有一个好的起点和良好的学习效果。教育
人士指出,这是网络教育确保教学质量的重大举措,也体现了网络大学的个性化服务特点。

  近几年,我国网络大学凭着教学成本低、学习方便灵活等优势发展迅速,深受在职人员青睐。但是,习惯了传统面授教育的人们在开始进行网络学习的时候,往往会碰到很多新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学习的进度和效果。其实,网络教育与传统面授教育不但是学习手段上的改变,在学生的学习方法、人才培养方式、学员素质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

  首先,网络教育是随时随地学习,学习主动权掌握在学生手中,因此对个人学习自主性要求很高,尽快熟悉和掌握网络学习方法,成为每个学员入学时的首要问题;同时,网络学习要经常进行作业下载、与老师在BBS上沟通,需要掌握基本电脑和网络应用知识。此外,网络大学机构设置及功能都集中体现在网络教学管理平台上,如何学会应用网络平台也是学生们要掌握的技能。

  针对网络教育的特点和网络大学生的需求,北外网院长期以来倡导实施过程化监控和个性化服务来确保教学质量。并通过教师持证上岗等措施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质量。使每一个学生能够接受纯正的网络教育。北外网院副院长顾曰国表示:“网络大学学员年龄、工作性质有很大差异,在专业课程之外,很多技能都层次不齐,开展学前培训,使他们在掌握网络教育特点、学习方式上达到统一的水平。对今后的学习效果及教学质量保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