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寒假作业写在田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2 光明网

  江西安福三百名大学生家乡传技忙通讯员 刘丽强 记者 王绍雄

  本报讯1月18日,尽管小雨夹雪,寒气逼人,但在江西省安福县横龙镇盆形村的果园里却热气腾腾,只见一大群人围着一位青年,那青年一边给一株美国黑李树剪枝,一边给众人讲解果树剪枝和果树防寒技术。这位青年便是就读江西农大的安福籍学生陈海青,他是300多位在家乡做“寒假作业”的大学生之一。

  安福是农业大县和全国重点林业县,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向科技要收入,向科技要小康。针对本县农林科技人才缺少,而农民对科技的需求迫切的矛盾,去年底,安福县委、县政府便指派农业、林业、教育等部门对本县在大学就读农业、林业等专业的大学生作一次摸底,在此基础上,县委、县政府给其中有关专业的大学生每人去了一封信,恳请他们寒假回乡发挥他们所学的专长,为家乡父老传播农业科学技术。县里的盛邀得到了学子们的热烈响应,据了解,该县有300多位就读农林专业的大学生回乡过春节,他们一回到家便投入到推广农林科技的活动中去。

  大学生们为家乡献技的热情受到广大农村干群的欢迎。许多乡镇政府指定了专人配合大学生的科普活动,各乡镇农技站、林管站为大学生科普活动的日程、场地、课题等作了详细安排。大学生们也一时成了抢手货,忙得不亦乐乎。

  到1月18日,大学生们已进行技术指导560场次,有1700多名农、林专业户得到技术指导,安福籍南京林学院学生张志强认为,自己参加寒假科普活动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能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能更多地了解农村,了解农民。据了解,该县部分大学生准备春节期间也举办一些小型的科普活动,有的已把日程安排到春节过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