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铁路公安联手 铁拳整治站内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举端掉几个以偷抢骗等方式作案的犯罪团伙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姚锐 通讯员 黄映宏 熊建国)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迅速恢复春节后的站内安全秩序,自正月初五再次进驻广州火车站担负春运安全保卫任务以来,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执勤官兵已和铁路公安联手在各站区一举端掉几个以偷、抢、骗等方式作案的犯罪团伙。

  据站台的铁路工作人员和受害旅客反映,自从节后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在火车站内,有几伙人经常以接客为由在各站台及通道上滞留,这些人经常三五成群,或明目张胆直接哄抢,或以接送旅客行李提供服务为幌子,对旅客随身携带的小件旅行包、钱包和手机等贵重物品进行猖狂抢夺。执勤武警接到这一反映以后,经过精心准备,于初五至初七与铁路公安联手派出精悍兵力将这些歹徒一网打尽,共抓获23名可疑分子。经查明,该团伙大部分是湖南和吉林人。同时对站台区和出站口进行清场,把无关人员全部驱赶出以上区域。整治行动精彩镜头

  神勇武警飞身擒贼

  昨天晨6时许,一名湖南籍女子黄某在出站时,突然发现身后一男子将手伸入其行李包,黄某正欲高呼,此时其身后另一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其手提袋强抢去,黄某立即大喊:“抢劫!有人抢劫……”此时正在二号站台执勤武警预备警官小陈闻讯后,见到两人影从出站通道向二号站台楼梯通道仓皇逃窜,判断两人可能为抢劫者,立刻从三米多高楼梯上飞身跃下,一个漂亮的掀腿压颈,将其中一名按倒,再一个锁喉将其制服;另一名男子见状,慌不择路,回逃到出站口通道时,被出站口执勤点武警一声喝斥,当场束手就擒。据悉,被擒获的两名男子均是花都区人,无业游民,长期在火车站游荡作案,专趁旅客心急出站不注意时偷抢旅客钱物。

  专“拿”旅客行李被擒

  27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石家庄至广州的T255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后,停靠在四号站台,由于出站旅客较多,河南籍旅客陈某和工友一行5人,为图方便,便打开车窗往下扔行李,由于5人只顾扔行李,没有顾及站台上放置的行李包。正当陈某等人欲爬出火车时,站台上的两名一直优哉游哉的男子突然提起其中两个贵重的密码箱撒腿就跑,等陈某等人爬出窗追击时,两男子已混进人流中不见踪影,陈某等人鞭长莫及,欲哭无泪。正在此处执勤的武警广州指挥学院预备警官董鹏得知此事后,迅速用对讲机通过各关卡。不出三分钟,只听到对讲机传来两男子已在邮政通道内被抓获。

  12岁男童当“老大”

  28日早晨7时30分左右,有一来自广西籍壮族的旅客刘女士乘坐K38次列车到达广州后,刚下火车欲从第四站台出站口出去,突然从后面窜出两名约一米高的男童,两名男童早已预谋地一人抢一个的耳环,刘女士的耳环被扯掉后顿时鲜血直流,大呼“有人抢劫呀!”两男童得手后瞬间跳下站台沿铁路方向逃窜。后经执勤武警的围追堵截,将两男童抓获。经查问,原来他们经常躲藏在通道内,有一个稍大的十二岁少年当“老大”,操纵着三名八岁左右的“小弟”。目前此案已送有关部门处理。(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