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TCL集团上市首日涨幅78.1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TCL集团上市首日涨幅78.17%
  按当日7.59元收盘价测算,该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身家已超10亿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昨日上午,TCL集团新股在深交所惊艳亮相,上市首日涨幅高达78.17%,创下近期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按当日7.59元的收盘价格测算,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身家已近11亿元。

  TCL集团(000100)不仅是深交所三年多来发行的首只新股,且集科技股、蓝筹股、深圳本地股等多种概念于一身,从而引起热烈关注。尽管不少人看好这只股票,但其高达6.88元的开盘价还是出乎一些人的预料。高开后不久该只股票就冲高到7.59元,下午开盘又创出了7.84元的高价,最后以7.59元的价格收盘,涨幅高达78.17%。TCL集团招股说明书显示,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拥有集团144521730股股份,若按每股发行价4.26元计算,李个人持有的股份市值已达到了6.16亿元,如以7.59元的收盘价格计算,李的身家在昨日已超过10亿元。

  证券业人士告诉记者,2003年大盘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38.87%,最高的上海电力首日涨幅为49.48%,而TCL集团新股首日涨幅高达78.17%无疑创下近期新高。这只股票亮相首日表现良好有多种因素,但TCL集团良好的发展前景是其走强的根本原因。图: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左三)出席TCL集团上市仪式并致辞,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右一)向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左二)赠送上市敲钟锤。

  本报记者 韩一鸣 通讯员 郑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