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安万户居民春节乔迁 其中七成是在宝安工作的外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强 通讯员艾桦)宝安某民办学校的藏族舞蹈老师扎西,年前将在宝城购买的新房装修完毕后,一家人从妻子单位的集体宿舍搬进了新家,并把岳父全家接到宝安过年。像扎西一家这样在新居欢度新春的居民在深圳宝安区还有很多。昨天,记者从宝安区有关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区约有万余户居民喜迁新居,其中70%左右为外来人员。

  据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宝安区商品房销售情况非常火爆,全年售出商品房约2万套,其中90%以上为外来人员购买。

  在西乡一家制衣厂打工10多年的何先生夫妇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拿出积蓄在宝城一著名楼盘购下了一套三房两厅,经过一番装修后,赶在春节前结束了多年的出租屋生活。何先生说:“终于在宝安有了自己的家。感觉很不错!”

  近年来,宝安区吸引许多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抢滩。“虽然户口、工作关系都留在原籍,但在宝安买了房子,就感觉自己已经是深圳人、宝安人了!”不少外来购房者这样告诉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