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人手痒秃了金桔 记者发现有一棵金桔竟被摘去50多个桔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铭)为图个喜庆吉利,春节期间不少单位和家庭都喜欢在门外摆上几盆金桔。这两天,记者在街头发现一个普遍现象:春节过完了,金桔也被摘得差不多了,有的光剩枯枝败叶在新年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近几日,记者路过红荔路时,发现一些门店、单位摆在外面的金桔光剩枝桠,原先果实累累的景象不见了,不少桔子被摘掉后,还留着明显的蒂巴痕迹。在一家眼镜店门口,门外两盆高大的金桔“惨不忍睹”,靠近外面部分的桔子不知落入了谁人口中,金桔树上显得空荡荡的。而由于另“半边脸”靠着门店玻璃不易下手,才幸免于难。记者略略数了数,“半边脸”没了的部分约被摘去了50多个桔子。

  红荔路上通心岭小区门口的两盆金桔则更惨。整盆金桔已经被摘得差不多了,压根儿就是棵没结过果的桔树!“桔子是一些过路人摘的”,小区门口的保安说,有一次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正在动手,他过去劝说不要摘,哪知对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摘个把不值钱的桔子,还大惊小怪的。最后白费了一番口舌,男子还是得意地摘了两个走了。

  据这名保安说,发现有好事者“手痒”,小区管理处贴了一张“摘一个罚款50元”的小纸片,几天后纸片不翼而飞,两盆金桔最终也没有过完这个新年,便香消玉殒、七零八落了。图:

  街边许多盆景屡遭路人采摘,用来营造春节气氛的金桔只剩下叶子。

  本报记者陈以怀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