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以上企业只招熟练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第一季度深圳用工岗位空缺8万余个,有关方面提醒新务工人员勿盲目来深

  七成以上企业只招熟练工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深圳第一季度用工岗位需求量达8万余个,多数属于制造行业、服装纺织行业,75%以上的企业要求招用熟练工。面对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即将到来的大量劳
务工返深潮,市劳动局昨天提醒,新劳务工勿盲目来深圳找工作,并要谨防上非法职介当。

  从初一至前天为止,深圳客流量达到110万人次,包括探亲流、旅游流,其中10%即11万人次属于企业开工情况。市劳动局预计劳务工返深高峰期在农历正月十五前后,目前返深的劳务工大部分是回乡过年的老民工,没有出现大量新民工。深圳有近500万劳务工,春节期间返乡过年者有195万人次,达到了省里要求50%劳务工留深过年的要求。

  下一步,市劳动局将动态掌握民工潮,对其进行疏导,组织人员到企业了解开工情况。目前大部分企业还没开工,企业节后一个月内不准招聘。据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劳力科黄科长介绍,深圳这几年都没有出现新民工大量盲目进入深圳找工作现象,出现返乡、回深高峰都是老民工。

  据劳动局透露,深圳第一季度用工需求与往年基本持平,岗位空缺数达8万个左右。其中待补充岗位有5万个左右,即返乡过年后不回深圳的劳务工所产生的空缺。据统计,在108家被调查企业中,春节后计划招用新员工的有77家,占调查总量的71%,说明今年春节后深圳多数企业计划招用新员工。节后计划招用新员工的企业多属于制造行业、服装纺织行业。其中,75%的企业提出熟练工的要求,有58家。调查中,打算到劳动力市场招聘的企业约占六成,张贴广告者占三成多,通过老员工从家乡带过来所占分量有三成。

  节后,深圳也将出现劳务工求职高峰。目前,深圳现有105家合法职业介绍中心。市劳动局要求合法职介严禁乱收费,公示收费标准、投诉电话。劳动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打击劳务诈骗,加大非法中介检查力度。

  市劳动局还要求,企业招人不得找非法职介,企业不要在厂门口直接张贴招聘广告,以免非法职介抄袭。劳动部门还要对合法中介进行监督,核实企业用人需求,劳动局投诉电话是2594307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