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办急招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春运办急招志愿者

  春运23天广州共发送旅客1148万,今明两天仍是回潮客流高峰

  聚焦春运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石磊 通讯员吴旭波 黄符伟)昨日,广州市春运指挥部部分成员召开节后第一次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从1月7日春运开始到29日的23天里,广州地区共发送旅客11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记者同时获悉,广州春运办从昨日起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200名,以在未来5天内到火车站协助维持秩序疏导旅客。

  今明两天仍是客流高峰

  据市交委冼伟雄主任介绍,截至1月29日为止,广州地区共发送旅客11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其中铁路共发送37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5.9%;公路发送691.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6%;水路发送4.9万人次,同比下降21%;民航发送73.46万人次,同比上升5.6%。

  林元和副市长表示,春运现在已到了第三阶段,主要工作是疏散回潮旅客。今明两天仍是回潮客流高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打好春运这个硬仗。

  公务员志愿者今天上岗

  林元和会上透露,由军队官兵、公务员等组成的350多名青年志愿者将于今天到各站场为旅客服务。这些青年志愿者将在车站出站口、火车站广场等旅客集中的地方向旅客宣传购票、旅行等春运信息,同时负责疏导人流,为旅客扛行李等。

  客运站对鸡鸭进行安检

  据道路春运指挥组介绍,节后公路客流量大、节奏快。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各客运站已将鸡鸭作为安检内容。林元和副市长表示,各部门不能放松防非典和防禽流感工作。

  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200人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昨日市春运指挥办联合广州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发出招募通告:紧急招募志愿者参与火车站未来5天内的维持秩序、疏导人流等工作。

  此次“青春暖流”行动志愿者活动,将面向全社会招募200人,年龄要求在25岁到45岁之间,党团员优先。参与此次行动的志愿者可报名登记注册成为广州市志愿者,也可只参与此次志愿行动。

  据介绍,志愿者们将从今天起5天内分批上岗,到火车站参与维持秩序、疏导人流、指引路线等义务工作。截止时间:2月3日,电话:020-8136344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