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肖曦成为香港个人游第一百万位访港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日电来自北京的肖曦先生,幸运地成为内地第一百万名个人游访港旅客。今天,他在经罗湖管制站入境时,有些讶异地从香港边境管制科指挥官韦泉手中接过证书和纪念品。

  肖先生在北京工作,去年来港公干时,对香港留下深刻的印象,于是决定今次与朋友以个人游身份访港。

  北京、上海和广东部分地区放宽居民个人港澳游,自去年七月二十八日实施以来,居民港澳游人数迅猛增加,并直接或间接带旺了香港旅游、零售、酒店、楼市等行业,为香港经济复苏加添了第一把大火。

  韦泉说,这类别旅客的快速增长显示个人游的自助旅游方式受到广泛欢迎。他透露,今年春节期间,由一月十九日至今,近二十万个人游旅客到港,平均每日约一万六千人。

  他表示,随着更多广东省的城市于今年稍后加入个人游计划,更多内地居民将会来港旅游,对香港经济定会带来正面效益。并表示将继续致力提升管制站的通关能力,保持人员通关畅顺,提供高质素的出入境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