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乱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16 生活报

  春节过完了,总觉得不像是过了一个节日。过去的年夜饭现在都改在饭店了,饺子也没几家吃自己包的了,央视的春节晚会也不那么招人笑了,也没几个人有精力熬通宵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那种春节吗?

  总忍不住要回忆小时候的春节,其实明知道那时候的春节还不如现在的春节。那时候,一年到头终于有了一大堆的花生瓜子、一大盆冻梨、冰糖葫芦、还有自己用罐头瓶子做的
灯笼、把一挂鞭拆开来慢慢放的乐趣,还有二三十个大大小小的孩子扎堆淘气。还没玩够,年就过去了。

  那时候的春节是可以全身心投入进去的一个游戏,所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都只能在那时一饱眼福、一饱耳福、一饱玩福。

  现在呢?我们越来越变成一个旁观者,想让别人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才是最有意思的、最好看的、最好吃的。

  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从365日封闭的家中走出去的理由,一个所有人可以参加的游戏,泼水节、狂欢节、假面舞会……哪怕是一个全城的焰火晚会呢?那一定会有意思得多。(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