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22 河北日报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贾伟)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张家口市慰问视察,看望广大干部群众,并对加快河北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进行了部署。

  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省法院院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常委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全党树立了亲民、爱民、为民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胡锦涛总书记这次到张家口市慰问视察,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常委扩大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慰问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这次慰问视察的重大意义,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前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慰问视察,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党中央是完全值得全党全国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在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亲临河北视察,多次对河北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的亲切关怀,而且极大地鼓舞着全省人民的斗志,对我们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在这次慰问视察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于加快河北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对于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委扩大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慰问视察期间勉励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河北改革建设的新局面。这是对我们做好河北工作的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时把这一总要求印在脑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胡锦涛总书记针对河北实际,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引向深入、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切实抓好加快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是做好河北工作总的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凸显这四项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和建设事业。胡锦涛总书记殷切叮嘱我们要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向党、向人民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用以指导实践,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抓住影响发展的要害和关键问题,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务求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抓好调整经济结构、解决“三农”问题、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加快河北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真正把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工作,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胡锦涛总书记对河北的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下去,鼓舞群众士气,凝聚大家力量,为推进河北的改革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