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汝银冰河勇救落水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22 河北日报

  本报邯郸1月30日电(记者艾秀廷 通讯员李建平、暴俊海)今天上午,邱县县委书记白清长、副书记姜永亮和有关部门人员携带礼品、慰问金来到县中心医院,亲切看望破冰勇救3位落水儿童的刘汝银,嘱咐医护人员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治好老人的腿伤,并号召全县人民向刘汝银学习。

  刘汝银是邱县南辛店乡刘保庄村村民,今年56岁。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4时
许,他在村南田野里放羊,突然听到村西500米外的老沙河里传来呼喊救命的声音,他扔下羊鞭就向呼救的地方跑去,并随手捡了一根木棍以做救人用。

  当他跑到老沙河河堤最高处时,发现刘保庄桥南约20米处,有3个小孩正在河中央冰破处挣扎,另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在河岸上哭喊呼救。刘汝银来不及多想,急忙跑上冰面,用棍子把其中一个14岁的男孩拉了上来。当他准备再用木棍救另两个孩子时,脚下的冰层开始断裂,他离冰河中的孩子越来越远。

  情况十分危急!刘汝银毅然脱掉棉袄棉裤,只穿一条短裤跳进冰冷的河水里,向落水孩子游去。这时,冰层不断断裂,他一边死死抓住两个孩子,一边拼命击打冰面破冰前进。当他把两个12岁的孩子救到岸上时,他已在河水里呆了近20分钟。

  3个孩子得救了,可刘汝银由于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冰水里浸泡过长,救人后的第二天双腿疼痛难忍,在家输了两天液不见好转,来到县中心医院医治。憨厚朴实的刘汝银不想张扬,但他舍身救人的事迹还是很快在全县传播开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