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从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调三百余人到基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苏励)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我省将选调300余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或毕业研究生)到基层工作。有关部门已就选调生选拔工作的具体事项作出规定,咨询电话是0311—7907928(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具体事宜也可咨询各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或登录河北人才网(www.h b rc.co m.cn)查询。

  根据规定,到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9市工
作的选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省内外本科高校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或毕业研究生(不含定向生),身体健康,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非中共党员的硕士以上优秀毕业研究生也可参加选调);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学士及以上学位条件,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50%,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小语种外语不作要求)、国家或省计算机一级考试;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发展潜力,志愿在基层工作。

  到张家口、承德两市工作的选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省内外本科高校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或毕业研究生(不含定向生),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绩较好,具备授予学士及以上学位条件;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发展潜力,志愿在基层工作。

  此外,在选拔条件方面还规定,硕士以上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在校期间受过各种处分的毕业生不得参加选调。

  按照规定,本次选拔工作首先由各市申报接收选调生计划,发布选调信息。省内高校党委负责本校毕业生的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工作。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向学校提交个人书面申请,确定报考去向(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设区市),经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推荐人选。省外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河北人才网(www.h b rc.com.cn)下载或到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领取《登记表》,并于2004年2月25日前到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报名。

  报名人员经省委组织部审核后,参加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共同组织的公开招录国家公务员的统一笔试。笔试后,由省委组织部根据考试成绩和各市的需求计划,以市为单位,按1:1.5的比例划线,确定各设区市的面试人选名单。各设区市委组织部负责对报考本市的选调生人选进行面试、体检。之后,省委组织部根据笔试、面试、体检情况,研究确定2004年选调生名单,办理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录用手续。同时,按照选调生报名去向做好选调生的分配派遣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