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周代表把我们的想法带到全国人大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25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陈国亮记者沈丽

  都市快报讯“周晓光这位全国人大代表不仅代表义乌人民,也代表浙江人民,我们一定要积极利用周晓光代表这个渠道向全国人代会反映民众意见。”正像一位读者所表述的这样,昨天所有的提意见电话都成了热线。

  还没走进周晓光设在义乌市区的“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办公室,记者老远就听见里面热闹的通话声。

  据在此值班的周晓光的议案调研组成员骆有光介绍,因为都市快报公开了他们的电话号码0579-5587556,这一路就此成了热线,一天下来几乎没停过。截至昨日下午5时10分,他共接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来电52个。对来电内容他均作了详细记录。

  要向手机厂家征收环保处理费电话来自全国各地,有省内杭州、宁波、绍兴等市的,还有四川、上海等地的,他们称大多是看了都市快报的报道或者新浪等网站对都市快报道的转载后打来的。来电反映内容涉及面广泛,问题意见也大多切中时弊。

  绍兴柯桥的一位群众一口气提了5条意见和建议。他说他孩子去年参加高考,某名牌高校在浙江的扩招名额是50名,依他儿子的高分完全可以被录取的,但最后被分数不如他的人挤掉了。因此,他建议对名牌高校扩招录取也要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操作,增加透明度,最好公开每个被录取学生的姓名、分数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这位先生还声称他本人是研究手机的环保专业人员,他有几只手机被盗后,家中几块老手机的电板及充电器就都没用了,而据他了解,一块电板可污染近30吨水。因此他建议全国统一手机电池,充电器规格款式,或向手机厂商征收环保处理费。他还提出有关方面要为建筑工地上工人投保等建议。不要让马路变成拉链路因为周晓光委托都市快报向全省百姓征求议案内容,昨天,都市快报85100000热线也成了议案热线。曾经担任过杭州市人大代表的池女士委托都市快报给周代表提出,要充分重视社会的诚信问题,社会上的偷、抢以及经济案件的发生,其实是诚信这一传统美德的缺失。

  一位韦先生提议说,不能再让中国的马路变成“拉链路”了。他提议要在修建道路时,预留下地下空间,方便以后管道施工等需要。韦先生说,完善的前期考虑是值得也是能够做得到的。

  都市快报昨天接到的电话,绝大部分问题都集中在民工子女教育、交通、法律执行等方面,都市快报将把这些建议和意见转达给周晓光代表。议案调研组考虑设计专门的“记录本”昨日下午5时,全国人大代表议案调研组的5位专家、老领导齐聚联络处办公室,一起对几天来特别是昨天接到的全国各地群众来电反映的意见,建议内容进行分类梳理和归纳。

  针对这几天调研面和范围扩大,全国来电增多的新情况,他们决定要专门设计一本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征集(全国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记录本,记录本上还必须有周晓光本人对每条信息的反馈答复意见。

  调研组最后商定5个人定期碰头,对这些来电进行整理、商讨初步处理意见,再将信息及时反馈给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