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小学校长教师冰雪之旅冬令营在哈尔滨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32 黑龙江日报

  栗战书出席仪式并讲话记者 贾辉

  本报30日讯今天,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50多位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家长来到省城哈尔滨,参加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单位组织的黑龙江冰雪之旅冬令营活动。省委副书记栗战书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栗战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此次冬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台湾教育界的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的自然地理、旅游资源、科教事业、对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栗战书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人才已成为一个国家和一个地区在全球化浪潮中取得优势占得先机的决定性因素,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重视教育的民族,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祖国大陆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的发展与进步推动了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祖国大陆经济高速增长,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华民族唱响了崛起与复兴的主旋律。

  栗战书说,悠悠万事,统一为大。祖国大陆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是我们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两岸教育界肩负着繁荣中华文化、振兴中华民族的共同使命与历史重任。他希望海峡两岸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在培育年轻一代,传承中华文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时代发展和民族进步。希望黑龙江省和台湾教育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同心同德,为振兴和发展两地的教育事业,为实现祖国的早日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各自贡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与两岸有关各方一道,为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发展,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与保障。

  又讯省委、省政府今晚在和平邨宾馆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前来参加黑龙江冰雪之旅冬令营活动的台湾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志出席招待酒会并致辞。(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