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重点审计虚假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33 汉网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3年全国审计机关加大审计监督工作的力度,共审计13万多个单位。在对全国3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共查出违规资金671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去年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审计处理后,已上缴财
政148.2亿元,减少财政拨款和补贴10.1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90.7亿元,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867件。

  李金华说,去年,全国共对3.6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资金671亿元,建议给予党政纪处分317人,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749人,现已受到降职撤职处分267人。全国除个别省区外,都进行了县市长经济责任审计试点。

  李金华表示,今年审计部门将关注两个方面重点:一是继续强化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审计,着力揭露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积极探索效益审计,注意揭露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要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指导思想,始终强调以财政、财务收支为主线,重点审计虚假政绩、“小金库”、重大工程项目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