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裕路上迈前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39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上海市统计局发布的消息说,2003年上海居民收入继续提高。抽样调查显示,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67元,比上年增长12.2%,2003年,上海城市居民人均食品消费全年仅为4103元,恩格尔系数为37.2%,比上年又降2.2个百分点,比1997年下降13.3个百分点。

  居民自己能支配的收入增长快了,花钱的底气自然也同步增长,总体呈现“基本生活
支出比重不断下降、服务消费支出比重不断上升”的趋势。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恩格尔系数在30%至40%时为“富裕”阶段的标准,表明上海人2003年在这个阶段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上海人吃的开支相对不断下降,追求生活质量的开销却逐年增加。其中,在穿的方面花费增加较快。统计显示,2003年这方面上海居民人均花费达到751元,比上年猛增二成多,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6.8%。

  此外,上海城市居民的通信费用、教育支出、休闲娱乐消费三项也显著上升。2003年,人均通信费用支出为499元,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4.5%,比1998年上升2.2个百分点;人均教育支出937元,5年来年均增长20.1%,占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8.5%,比1998年增3个百分点;人均旅游等休闲娱乐消费支出418元,5年来年均增长24.5%,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8%,比1998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