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划伤额头谎称被劫 一送气工赌输货款上演'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4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1月31日讯(记者陆梅特约记者石有星通讯员蒙东宁)1月29日,南宁市明秀东路一家煤气店的一名送气工因盗用店内货款参赌输光,为逃避追查,竟使用苦肉计伪造被抢劫假象,可不到半天时间就被城北警方侦破。

  案发现场疑点多 案情离谱出漏洞

  当日上午11时许,城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明秀东路有一家煤气店昨晚凌晨3时遭抢劫,店内留守的一名送气工被打昏在地,600元货款被抢走。接报后,城北警方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经现场勘察询问,警方发现有许多疑点。店主称,该店晚上都留有两名送气工看店,两人一个睡里屋一个睡外屋,受伤的送气工是睡在存放有货款的外屋。两间房子的门平时是不锁的,可案发的当晚不知何故却被关死了。民警询问睡在里屋的送气工时,他说他根本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住在隔壁和旁边的居民也反映,当晚也没有听到任何声响。再从受伤者的伤情来看,除了其额头和左手腕各留有一道很浅的划伤痕迹外,身上再没有发现其他伤痕,与其自己说被棍子击昏的情况不相符。

  据了解,受伤的送气工今年20岁,姓雷,是南宁市郊区人,两个月前才来到该店工作。有一天,另一家煤气店的老板曾经上门向雷某追讨以前的货款,店主看他年轻勤快,就替他还清了欠款,并告诫他今后要好好工作。如此种种迹象表明,此案有“作假”的嫌疑。刑警们由此把破案的重点集中在受伤的雷某身上。

  难圆其说始招供 谎言假案终大白

  为彻底查清此案,刑警们将雷某带回刑侦队进行调查。刚开始他一口咬定是被抢劫,还不时地展示被刀伤的伤口。刑警们抓住他自相矛盾的说法和现场勘察的事实,对雷某讲明制造假案的利害关系,经过一个中午的突击审讯,终于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他一手导演的一场“苦肉计”。

  原来,当晚另一名送气工睡觉后,雷某把通往里屋的房门锁死,用螺丝批撬开装有货款的抽屉,偷走了600元现金,赌兴大发的他马上赶往郊区的一家电子游戏室,想通过赌博狠狠地赚一把,谁知带去的600元一下子就输个精光。回到店后,他苦思冥想了很久,终于想出这条他自认为能逃避追查的“妙计”。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雷某用刀片在自己的额头和左手腕处各划伤了一道伤口,但因为他怕痛,怕流血过多会死掉,所以下手不敢太用力,只渗出了一点点血,于是他用手指在伤口处挤出了一点血,然后把血迹涂开,造成被抢劫打伤后的假象。然后把剩余的货款撒在地上,自己则躺在地上装成被打昏不醒的样子。天刚亮时有客户打电话来要煤气,他怕里面的人听到赶快把电话掐了。

  目前,雷某已被移交唐山派出所依法处理。

  编辑:车伟强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陆梅 石有星 蒙东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