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阿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51 南方日报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昨日成立

  中阿合作前景广阔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30日在开罗发表了关于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的公报,宣布即日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
并尽快召开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公报说,1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访问了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会见了秘书长阿姆鲁·穆萨先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代表。

  胡锦涛主席在会见中就发展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新型伙伴关系提出四项原则:(一)以相互尊重为基础,增进政治关系;(二)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密切经贸往来;(三)以相互借鉴为内容,扩大文化交流;(四)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秘书长表达了阿方对此的欢迎和赞赏。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阿姆鲁·穆萨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中阿友好合作基础牢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愿望和长远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