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三大亮点” 西樵山唱响春节旅游“三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志军 通讯员 曾令华)面对春节旅游热潮的到来,多年来以“山”唱主角的南海西樵山今年春节却一改“山”貌,以花为媒吸引踏春客。山上的茶花园与桃花源已是百花争艳,笑迎四方客。

  如今过春节,人们都改变了在家守岁不出门的习惯,喜欢外出旅游过年。西樵山作为珠三角地区一座名山,近年来,每年春节都能吸引10多万珠三角地区的游客。随着越来越多
的小轿车走进家庭,自驾车的家庭亲情游更是火爆西樵山。

  根据人们春节喜欢踏春,祈求一年吉祥的旅游习惯。西樵山森林公司在今年春节推出了“云海莲台祈福”、“与茶花仙子约会”、“桃花源走桃花运”的“三步曲”春节旅游专线。

  据介绍,西樵山也叫茶山,有着上千年的茶文化。最为出名的是云雾茶,因长年生长于高山云间,吸吮山上雾气而得名,曾作为贡品享誉一时。茶花园投资上百万元,占地面积上百亩,品种有玉环、月丹、鹤顶红、大六角、白宝珠、大红珠茶、大红山茶、小六角等国内外知名品种;颜色有深红、玫瑰红、白、黄色等。桃花源于去年春节正式向游客开放,云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种。

  西樵山茶花园与桃花源现在已经是争妍斗艳,花香醉人。记者近日在茶花园看到,100多亩茶花分成几个茶园,春深似海,油光碧绿的树叶中间托出千百朵重瓣的大花,红得像一团烧得正旺的火焰。桃花源也是千树万树,枝枝灿烂。

  据悉,春节期间,西樵山天湖公园天天有歌舞、杂技、魔术表演;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也天天有惊险刺激的飞鸿醒狮和武术表演。(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