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出行旺季我省旅游界受禽流感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春燕

  近日,当中国广西发生禽流感的消息公布时,正值春节旅游出行旺季,我省旅游业组织赴越南、泰国的团队受到波动,但是整体影响不大。29日,记者采访中得知,春节期间省内部分旅行社与越南、泰国两地有包机往来,参团游客均能坦然相对。

  据了解,除了云南外,赴越南旅游是国内价格最高的一条线路,一地游行程需要8天。去泰国一地时间也在七八天左右,所以因黄金周假期时间所限,进入春节一般都是这两条线路的淡季,省内很多旅行社均未开辟。传统的新马泰旅游线路,变成了新马两地游。

  据刚刚从越南旅游归来的康辉旅行社王静月介绍,早在1月份,旅行社就对外打出了大年初一赴越南8日游(包机),预计招收139名游客。

  然而,游客报名即将截止时,传出了越南爆发禽流感的消息。第二天,就有25名游客提出退团。针对这种情况,旅行社及时与当地提出,每顿餐不要准备鸡、鸭等禽肉类菜品。最后,100余名游客安全地出行了。

  据王静月称,到了广西桂林那边,当地导游员根本就不提及此事,游客的心态也十分正常,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于今天刚刚回到哈市。据她讲,如果有桂林直飞哈尔滨的航班,旅行社还会组团赴越南旅游。

  随后,记者又从哈尔滨观光旅行社了解到,大年初三该社接待了200名首次来哈的泰国游客,这些没有见到过冰雪的泰国游客在哈逗留了三个晚上,玩得十分尽兴。据带团的导游介绍,这些游客均未谈及有关禽流感的话题,好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一样。(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