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高校好热闹 留校大学生同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28日、29日,记者从哈工程大学、哈理工大学、黑大、黑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了解到,今年寒假没回家的留校大学生在学校里也一同度过了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由于我省高校寒假时间比较短,一些南方偏远地方的学生回家不方便,加之
部分学生留在学校准备各类考试或者在哈打工补贴开学后的生活费用,因此今年我省很多高校里都有一些留哈过年的学生。为给这些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一些高校纷纷将图书馆、教学楼、食堂、游泳馆等学习生活的公共场所正常对外开放,并且有很大一部分工作人员为留校大学生做全面的后勤保障。

  在21日新年除夕这一天,各高校有关领导和老师分别与在校的大学生一同欢聚,度过了盛满着浓浓年味的春节。在黑大,留校的百余名学生在学校广场燃放了由学校准备的烟花爆竹,并在学校餐厅与教师欢聚一堂,共进丰盛的“年夜饭”。此后,在位于黑大的大学城内,来自黑大和哈理工大学的留校学生,还在各自的公寓里参加了“大学城公寓师生迎新春茶话会”,二百多名学生与教师、员工,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边品尝各种水果、瓜子,共度了令人难忘的除夕夜。在哈工程大学,六七百名留校学生在学校食堂欢度除夕夜的同时,该校还给每名留校学生发放了150元的补贴就餐券。

  据了解,在春节前后这几天里,很多留校备考的大学生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复习功课上,有的学生甚至除夕当天一整天都猫在寝室里背英语单词。哈工程大学的大三学生赵元勇说,自己打算明年考研,寒假里他选择留在学校里复习。由于目前所住的寝室只有他一个人,所以过年这几天他每天都在寝室里看书。赵元勇说,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因此他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段自己独处的日子复习,使自己比较薄弱的学科快速提上来。

  这个春节虽然没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是很多留校学生都觉得过得比较充实。黑大的小李告诉记者,他在假期里兼职做了两份家教,过年只休息了三天,便应学生家长的要求又匆匆忙忙去给学生上课了。他说,自己家里并不富裕,所以利用假期出去打工既充实,又给家里减轻了负担。虽然远在家乡的父母也希望他能回家团聚,但是看到孩子懂事了两位老人也觉得很欣慰。哈工大的小黄对记者说,学习、打工之余,过年这几天里他经常和其他寝室的同学一起畅所欲言地聊聊天、聚一聚。现在每个寝室里几乎都有计算机,而且在学校上网也很方便,所以他闲暇之余也经常在网上神游,留校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