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北京西安严防禽流感发生和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山东省以及北京市、西安市严防死守,采取周密措施,防止禽流感的发生以及外疫的流入。

  据山东省畜牧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山东省对全省疫情实行拉网式普查,并对进入市场的禽类进行抽血化验;各级畜牧部门采取积极的免疫措施,对各饲养场的禽类进行禽流感疫苗注射;各饲养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车辆不得随便进场,对鸡舍、工作人
员及生产器械进行有效消毒;同时,进行道路检查,杜绝外疫流入;执行严格的疫情管理制度,实行24小时疫情动态管理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建立相应的应急措施,山东省畜牧局、工商局、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进一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的职能,成立禽流感诊断专家组和紧急动物疫情处理预备队,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专家将及时赶到并对感染的禽类进行封锁和无害化处理。

  西安市有关部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卫生系统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全面展开人间禽流感的防治工作。目前,西安市部分养鸡场已开展防疫、消毒工作。

  针对节后旅客返程高峰和预防非典、禽流感的双重压力,北京市交通部门严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北京市交通部门目前对非典和禽流感预防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各运营单位抓住卫生防控工作不放松,继续做到有领导、有组织、有措施,出现问题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处理,保障旅客出行顺利、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