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02 北京日报

  “荣誉多了,工作岗位变了,建筑市场外部环境也变了,但范玉恕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的人生信条没有变。”记者日前在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采访时,党办副主任李纳弟介绍了公司副总工程师范玉恕的近况。

  长期在工地跑惯了,在办公室里坐不住,三建公司这个更大的舞台恰好为范玉恕提供了发挥才干的新阵地。公司每年在施工程有六七十处,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为了把住质量
关,为用户提供精品工程,范玉恕每月都要把这些工地逐个跑一遍,以确保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尽管范玉恕现在已不再从事具体的项目管理工作,但由于名声在外,个人信誉高,近几年还是有许多建设单位指名要他担任项目的质量总监。

  近些年建筑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随着工程招投标制度的全面推行,工程建设成本越压越低,而业主对工期的要求却越来越短,对工程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建筑施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担任副总工程师职务后,范玉恕把很大精力放在了处理好工程质量与不断降低的成本之间的矛盾上。他一方面带领大家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一方面把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的突破点放在标准化、体系化建设上,逐步实现了企业工程质量管理由“人治”向规范制度建设过渡。

  在范玉恕堆满各种资料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一本由他编撰的《建筑安装工程观感质量实录精选》,小到“雨水口面砖,卫生间地漏”等细节,都有规范的标准质量要求。范玉恕告诉记者:“在工程质量管理中,我们要做到事先规划,施工过程中要求一次成优。做不到就要返工,这样就会花两份钱办一件事,既做不到节省成本,还损害了信誉。”

  范玉恕的项目经理部就是青年人才进行“项目留学”的基地。担任副总工程师后,他仍然坚持每年都要和大学生、青年项目经理签订师徒合同,以老带新。既为人师,就要传道、授业。在范玉恕的建议下,公司还把每月的质量例会开到了项目现场,把两级质量管理负责人请到施工一线,现场观摩、现场讲评、现场研究。如今,建精品、创品牌的目标已经逐渐由公司的要求转化为项目经理的自觉行动。新华社记者张涛(据新华社天津1月30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