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二十二项重点工作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上海市政府昨天举行今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一季度工作,同时明确今年的22项重点工作。韩正同志提出,要牢固树立“三个一切”的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抓推进、抓协调,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海“两会”提前到春节前召开,市委、市政府对全年工作
提前作了部署,各部门、各区县的工作部署也相应提前。总的看,各方面开局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为实现“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年初以来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出现一些新变化,我们要加强跟踪,研究对策。要用新的观念来正确认识“开好局”,既要看数据,又不能只看数据;既要看速度,更要看质量;既要看经济增长,更要关注民生问题;既要看指标完成情况,更要看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工作上要再接再厉,明确发展、改革、稳定各方面的重点任务。此外,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在保证办复率100%的前提下,提高意见、提案涉及问题的解决率。

  根据市委的部署和市政府的工作任务,不久前举行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22项工作,内容涉及落实科教兴市战略行动纲要、实施《行政许可法》促进依法行政和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这些工作事关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对推动面上工作意义重大,每一项均由一位副市长牵头。韩正要求明确目标、要求和责任,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今年是各项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的落实年,我们要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黄菊同志近日在沪考察工作时提出的要求,牢记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快的节奏,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落实,必须在完善科学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只有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监督公正透明,才能全面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才能使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为此,要从决策、执行等环节的多个方面着手,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要妥善处理全局与局部、“主角”与“配角”的关系,促使各方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抓后评估机制,解决好谁来评、评什么、怎样评的问题,把社会评议、专家评估、科学评定结合起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评估体系。抓落实,关键是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要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充满感情、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时练就一套抓落实的硬本领,把中央精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本部门、本地区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韩正还就加强禽流感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项工作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全局,一定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并细化预案,坚决控制疫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和副市长杨雄分别在会上部署了有关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