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香港特首董建华与立法会议员共庆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日电 题:董建华与立法会议员共庆新春

  中新社记者陶社兰

  寒流过去,大地回暖。几缕阳光,带来春的信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在立法会大楼与议员共庆新春。

  今天中午的立法会宴会厅,充满着浓浓的新春气息。一副“金猴欢跃万家欣,香江同心百业荣”的春联悬挂在正中的墙上。这次午宴由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作东,筵开五席。董建华率领三位司长和特区其它主要官员及多位行政会议成员出席,与三十二位立法会议员相见欢。

  身着豆绿色中式上装的范徐丽泰给每位嘉宾送上两份新春礼物:红红绿绿。红的是印有猴子的闪着亮光的心形佩饰,她希望大家用爱心、关心、热心为香港服务。绿的是一只带有青蛙的笔座,她希望议员像青蛙那样多开口,多提建议,而官员们则把议员好的建议用笔记录下来。而且,绿色也代表环保。这番话,博得在场人士热烈的掌声。

  范徐丽泰在简短的致辞中,“四祝”猴年的香港:祝市民以乐观的心情,不屈不挠的精神开创新气象;祝特首及其它官员勇敢、正义,衷心为市民服务;祝议员继续像齐天大圣那样神速、敏捷,继续行侠仗义;祝特区发挥猴子七十二变的本领,找到香港适当的发展定位。

  午宴正式开始前,还举行了一个名为“趣怪立法会”游戏。香港电台预先剪辑了六段立法会会议片段,由在场嘉宾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趣怪的一项。这些片段中,有的议员念错了发言稿,有的议员找不到发言稿,有的议员发言时,会场上响起手机铃声,十分有趣。结果,“雷公吓你?”片段获得最多票。这个片段录的是李华明议员发言时,场外突然传来一阵雷声。而成功选出最“趣怪立法会”会议片段的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也获得奖品。

  董建华为这两位“主角”颁发了奖品。不过,这两套作为奖品的茶具,可是范徐丽泰自掏腰包买的。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