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各界人士成都集会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杨杰)四川省各界人士今天上午在此间隆重集会,座谈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九周年,表达了反对“台独”、热切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共同愿望。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座谈会上表示,江泽民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九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和平
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八项主张,以极大的诚意促进了两岸关系发展,川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交往日益热络。去年全省实现交流项目一百四十五个,接待来川台胞二十多万人次。经济合作项目由单一行业到综合性产业,投资金额由小到大,到目前为止,全省累计台资企业达一千一百三十五家,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近二十亿美元,利用台资十三亿多美元。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前景看好。

  黄小祥说,当前,对台湾安全的现实威胁不是来自大陆,而是来自台湾当局大肆进行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分裂势力才是破坏两岸关系现状、危害台海和平的直接根源。台湾当局的挑衅行为与广大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必然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黄小祥指出,面对复杂的台海局势,四川省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贯彻落实江泽民的八项主张,积极推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