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持刀打劫 的哥空手擒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56 扬子晚报

  对于出租车司机大国(化名)来说,大年初九,他差一点儿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妻儿了。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路发生一起出租车劫案,持刀歹徒被司机夺下手中的刀,又被司机刺伤。

  昨日下午,在华山路404号门前,记者看到,被抢出租车的两个前轮骑在了近半米高的
台阶上,前挡风玻璃整个掉了下来,落在了车旁边。车的正副驾驶座位上和车窗上都溅满了鲜血,方向盘上也已经被鲜血染红。由于撞击的缘故,两个车门都有些变形。

  旁边一家洗浴中心的保安指着车告诉记者,是歹徒劫车后仓皇逃跑时将车撞到了台阶上。

  “一把雪亮的半米长大片刀横在了我的脖子上,我都吓坏了,只能用手死死地握住刀刃。”被抢司机大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大国开车路过向工街路口时,一名中等身材30多岁的男子招手打车。上车后该男子就坐在了大国后面,大国问去哪,他说就到前边。车刚开到小白楼附近时,忽然一把雪亮的大片刀从后面伸过来,横在了大国的脖子上,大国本能地用脚踩住了刹车,双手从里边紧紧地握住了刀刃,开始往下夺刀。

  “我还有一把刀,你再抢我就杀了你。”歹徒说着,又从身上摸出了一把近30厘米长的刀,逼住了大国的脖子。

  脖子上架着两把利刃,大国不敢轻举妄动。在迫不得已交出了身上的2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歹徒又对大国说要“借”车,让他从副驾驶的位置上爬出去。大国爬下车后一回头,发现歹徒已经坐

  到了正驾驶的位置上,准备发动车。

  “我心想,说啥也不能让他把车开走啊。”大国说。于是大国一反身又扑向了歹徒,并抢夺方向盘。没想到歹徒回手就是一刀,大国本能地一闪身,刀只是划破了他胳膊上的衣服。

  随后的搏斗中大国夺下了歹徒手中的刀,慌乱中还刺中歹徒几下。“我当时也没想别的,就是怕他再摸出第三把刀刺伤我,所以就胡乱地扎了他几下。”

  之后,就在大国报警的同时,歹徒却突然发动了车,一踩油门冲了出去。或许是歹徒慌中出错,车刚开出200多米远就撞在了路边的台阶上,人也整个卡在了里边,动弹不得。

  大国追到后,连同旁边的洗浴中心的保安,以及陆续赶到的出租车司机一起将车围住,等待警察的到来。

  歹徒并没有收敛自己的嚣张气焰,仍大声对外边的人叫嚣说:“今天我就是手太软了。”

  据了解,歹徒姓余(音),今年35岁,沈阳市皇姑区人。虽被司机刺中几刀,但无生命危险。警察在调查时发现此人有前科,而且涉嫌吸毒。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车驰(据《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