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婚妈妈渴望新年有个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 谢挺

  默默是一位女儿已经9岁的未婚妈妈,一个不到30岁的白领丽人。这个感情坎坷的女人正在试图摆脱那些阴影对生活的影响。她犹豫了很久才拨打了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我只想走好后面的路,希望在新年能组成一个温馨的新家庭。”与记者在约定的一家咖啡馆见面后,默默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苦涩经历。

  爱情,开始于懵懂年代

  当初多么年轻,爱上一个人毅然决然。从江苏来到厦门不久,我便遇上一个惠安的小伙子。他平常很照顾我,那时我不到20岁,觉得他对我好,我也对他好,根本就不在乎他不帅、没钱。我们相爱了,我那时甚至想:“就他了,陪他走完这辈子是人世间的幸福。”

  于是我们就同居了。他那时候真穷啊,我们一起在厦门为事业打拼。那些日子对我而言,简单清贫但心情舒畅,事业上也得到了回报。一年之后,我怀孕了。

  守旧老太棒打鸳鸯 懦弱男友惟命是从

  怀孕后,他也很高兴,经常问我身体有什么异常。我一一告诉他,他会乐呵呵地笑个不停,表现出一个即将当爸爸男人的喜悦。我想,我们该结婚了。

  他的老家在惠安农村,几个兄弟姐妹当中,就数他这个长子有点文化,因而他成了整个家庭的希望。我们结婚的阻力,正是来自于他的母亲,那个守旧的农村老太太。她认为只有娶一个吃苦耐劳的惠安女才能拴住儿子。“你如果娶了那个女人,我就跳海!”面对母亲激烈而蛮横的态度,他沉默了,无所适从。而我相信爱情,对他也满怀信心。于是我拖着怀孕之身,跑到了惠安的那个小渔村,还带着一个“翻译”——他母亲听不懂普通话。送礼、劝说、哀求……,那个古板的老太太依旧冷若冰霜。我伤心地回到厦门,看到他一个大男人还是优柔寡断,失望之极,一气之下回到了江苏老家。

  过了不久,我挺着大肚子又回到厦门,满怀希望,心想离开后才知道珍惜,你该决定了吧。来到我们同居的爱巢,我原来准备给他来个惊喜的,可是我很快看到门后挂着一件惠安女的衣服——他已然决定了,我呆了。

  接下来是平静分手。“把孩子生下来我带吧。”他说。“不!”我斩钉截铁地回答。其实当时不是没有想过把孩子打掉,可是当孩子开始在肚子里踢我时,我终于无法作出这个残忍的决定。我伤心欲绝回到江苏老家,妈妈看着我坚定地说:“把孩子生下来,妈将来帮你带。”我再也撑不下去,扑到妈妈怀里大哭起来。

  芳心尘封9年

  从那以后,我受的委屈和磨难几乎快将我压垮。孩子一天天健康成长,而我却只能刻意隐瞒他的存在。只有少数人知道,我这个貌似青春的女人是个未婚妈妈。也有人曾问孩子的爸爸在哪里?我会撒谎说他在外地不能回来。这么多年来,除了抚养孩子,我把自己埋入工作中。每遇上情感问题,如履薄冰,不敢陷入半分。

  一晃9年过去了,女儿长得聪明漂亮,在学校表现都是最好的。她还最懂妈妈的心,有时候问起爸爸在哪里,我告诉她爸爸因为一些原因不会回来了。她点点小脑袋,似乎完全懂了。她是我最大的寄托。

  朋友们劝慰我:“你应该给孩子找个爸爸,后面的路太长了。”女儿一天天长大,我也意识到她应该享受到父爱和完整的家庭。转眼新一年又开始了,“放下包袱,奔向新生活。”许多朋友在新年祝福的时候对我说。于是我终于鼓起勇气,向晚报透露心声。我希望能找个负责任、有能力抚养孩子的男人一起走完今后的路。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