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台湾嘉义两家染禽流感养鸡场今将完成扑杀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台湾嘉义县六脚乡两家养鸡场感染禽流感H5N2病毒弱毒株,两家养鸡场共17800只仿土鸡,今天(31日)上午由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进行扑杀,随后密封运往嘉义县焚化炉销毁。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的嘉义县六脚乡鱼寮村、永贤村各有一家养鸡场,日前被检测出含有新城病毒及低病原性禽流感H5N2病毒混合感染,台“农委会”29日中午通知嘉义
县针对这两家鸡场进行扑杀及防疫清场措施。

  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主任李建裕表示,防疫人员除了以水化氯醛掺入鸡只的饮水中之外,今天上午也投以干冰,用瞬间缺氧的方式,让尚未死亡的鸡只“安乐死”,预计下午3时至5时可以完成所有扑杀、销毁作业。

  据了解,完成扑杀后,这些鸡只将被装入袋密封,由密闭式车辆载往焚化炉焚化,用这种方式扑杀,可以避免在处理的过程中增加病毒扩散变异的可能。

  李建裕指出,六脚乡两家养鸡场目前仍无法确定感染源,有可能是迁徙而来、带有病毒的侯鸟所感染,也有可能是本地留鸟饮用鸡场的水和饲料感染,他建议开放或半开放式饲养禽类的业主,在这段期间应施以围篱,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