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明起开征垃圾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召开听证会的基础上,经泉州市政府批准,从明天起,石狮市将开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石狮市垃圾处理费的收费对象是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社会团体、城市居民和城市暂住人口等。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开征后,取消原有的与生活垃圾处理相关的其他收费项目。该费用全部用于支付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费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挪用。代收单位在收取的该费中按5%提取代收工作手续费。已实施物业管理收费的,在物业管理收费标准中应扣除已计入垃圾处理收费的相关费用。残疾人员、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等民政对象或弱势群体按相关规定予以减免。(本报记者刘薇)

  链接

  垃圾处理费采取定额收取和计量收取两种方式。

  定额收取标准为:城镇居民每月每户6元;外来暂住人口每人每月2元;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按在册人员(含合同工、临时工、留聘人员)每人每月2元;各临街店面每间每月25元;室外摊点中大排档每月150元,固定小摊点每月60元,流动摊点每日2元;营运车辆收取标准为:货运车辆按核定吨位计征,每吨每月5元(不足1吨按1吨计算),最高额为每月20元;货运车辆以座位计征:的士每辆每月5元,中巴每辆每月10元,大巴每辆每月20元。

  计量收取标准为:商场、超市、公共娱乐场所按经营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元;机板车(核定1.2吨)每车80元;卫生桶(容量0.3立方米)每桶14元;手拖板车(容量0.5立方米)每车20元;有自备条件将垃圾自行运输到垃圾处置场(厂)的每吨按50元收取;企业、工厂等产生的垃圾参照以上标准实施(危险废物、工业垃圾按有关规定另行收取、处理)。

  漳州也将开征垃圾处理费

  本报讯漳州市区近期将开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现有每家每户征收的卫生费将取消,市民交纳的这一费用将用于城市垃圾的中转处理、运输、处理等环节运营开支。收费标准已通过价格听证,现已提交市政府会议审定,等待批准实施。这是记者昨日从漳州市环卫处了解到的。

  根据拟定的《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漳州采用的垃圾处理方式为无害化综合处理。城区居民,三人以上(含三人)的家庭,每户每月收取8元,实行物业管理的生活小区(且已交物业管理费的)按每户每月7元计征。

  (本报记者 黄国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