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倪萍辟谣称未离央视 《浪漫的事》饰演辛酸女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30 新华网
  娱乐圈内传闻依据:央视规定,主持人不能随便出外拍戏,而倪萍一部接一部拍戏,就是她身份已经转变的明证

  倪萍回答记者求证:我没离开央视,还在台里领工资,制作中心是央视的一个部门,为中心拍片也是为央视工作
在《浪漫的事》中,倪萍演了一个痛苦的女人。
  春节里朋友聚会,有娱乐圈内朋友突然惊爆新闻:倪萍已正式调离央视主持人岗位,成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旗下的一名演员,而从大年初六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的电视剧《浪漫的事》就是倪萍转变身份后担纲主演的第一部新作。此说的根据是:央视规定主持人不能随便出外拍戏,而倪萍一部接一部拍戏,就是她身份已经转变的明证。那么,倪萍真的离开央视了吗?昨天,记者拨通了倪萍的手机向她求证。

  记者:新年好!听你那边声音挺热闹,好像不是在家吧?

  倪萍:对呀,我正在黄山拍陈力导演的一部新电影,因为赶时间,剧组过年都没放假,我因为要主持春节晚会而特许的假,因此才能偷空初一在家里过了一天,第二天就赶回黄山拍戏了,这个年我基本是在片场度过的。

  记者:有消息说你已经调离央视,实际情况是这样吗?

  倪萍:我并没离开央视啊,每个月都还在台里领工资,不然我怎么能主持春节晚会呢?再说,制作中心也是央视20多个部门之一,我为中心拍片同样是为央视工作嘛!但如果接拍外单位的戏,还是必须经过台里批准的。

  记者:能透露一下你这部新片的内容吗?

  倪萍:剧组有统一的宣传计划,具体情况目前还不便对外透露,片名尚未确定,讲的是一个母亲和一个孩子的故事。只能告诉你,我演了一个以前从未演过的母亲。

  记者:你从1985年出演第一部连续剧《中国姑娘》之后,一直没有再在电视剧里露面,这次主演《浪漫的事》自己感觉满意吗?

  倪萍:我已经快20年没拍电视剧了,而且又是感情戏,开始还真有点紧张。好在导演杨亚洲很有功力,他擅长把一段平平淡淡、家长里短的琐碎生活拍得有滋有味,这使我也能较快进入角色。但真正的艺术永远不能说“满意”两字,我演得怎样还得观众说了算。

  记者:这部戏的名字听起来挺浪漫,但观众看到的却尽是生活中的辛酸和你苦涩流泪的脸,能说说你演的角色吗?

  倪萍:“平凡中有浪漫,幸福中有辛酸。”这是《浪漫的事》所要传达的主题。剧中宋家三姐妹和寡居多年的母亲都在寻找浪漫和幸福,而最后,三个姐妹都离了婚,只有妈妈得到了完满的婚姻,这其中有不少人生感悟。我演的大女儿宋雪和生活中的我太不一样,我是个性格特别开朗的人,而宋雪却是个经历了太多痛苦的女人,她的婚姻一点不浪漫,尤其是因丈夫不慎丢失了孩子之后,精神崩溃甚至有点变态,所以这个角色并不招人喜欢。

  记者:把辛酸当浪漫,这似乎有点不合常理,你对浪漫的理解是什么?

  倪萍:演过这部戏,才觉得“浪漫的事”其实就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点滴小事。平常一说浪漫好像和我们的生活无关,其实平凡生活里全是浪漫的事,人的每一段经历都非常重要,幸福的、不幸的,到老了回想起来都会觉得很珍贵,这还不浪漫吗?(记者/傅庆萱)(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