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铜梁一非法工厂用皮革废料熬制明胶制糖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33 新华网

  重庆铜梁县一个没有名字的非法工厂将走私进口的皮革废料熬制成明胶,用于生产果冻、糖果、饼干及制药。该企业的非法行为在社会上引进强烈反响。春节期间,市府办公厅等10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奔赴铜梁,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悉,从30号起,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紧急搜寻“问题明胶”。

  该工厂位于铜梁县蒲吕镇,无任何手续。老板姓吕,去年5月,他从璧山河边镇搬到
这里,9月开始生产。根据其生产规模,每月可消耗120吨原料,每7吨原料可以生产1吨明胶。这些未经检疫的“皮革垃圾”由韩国、日本走私入境,再从广西入渝。据介绍,这种皮革垃圾在此之前已经经受了两次污染。第一次是在韩国、日本等地屠宰牛之后,为防止牛皮腐烂,使用了大量的防腐剂,含有氯化锌、氯苯酚、甲醛和对氯苯酚等致癌物质;第二次污染是牛皮送到皮鞋或皮衣工厂进行加工,废料碎皮含有大量的硫酸铬水合物、二甲胺、界面活性剂、硫酸铵等化学物质。

  这些皮革垃圾加入浓硫酸熬煮烘烤,即提炼出黄色晶体状的“明胶”。这些“明胶”未经过任何部门检验,含有重金属致癌物质。“明胶”生产出来后被老板高价送进市内外一些果冻、糖果、饼干及制药厂,成为它们产品的重要原料。熬煮“明胶”的副产品“肥油”,则低价卖给附近一些小贩用于炸麻花、油条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40多个水泥池,里面装满发黑泡胀的“皮革垃圾”和石灰石,其中不乏黄色烟头及带血的卫生巾,发出阵阵恶臭。旁边20多个绿色塑料桶中盛满了用于浸泡的浓流酸。

  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对该事件先后作出“认真核实、严肃查处”的批示。春节期间,一支由市府办公厅、市工商局、海关、卫生等10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已奔赴铜梁,展开调查。吕姓老板父子二人正在接受铜梁警方调查。同时,一场由相关部门组织的紧急搜寻“问题明胶”行动在全市大小食品厂相继展开。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记者刘湛)(来源:中广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