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低温诱发婴儿肺炎 专家提醒注意捂暖防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5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31日消息:记者昨天从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儿科获悉,猴年春节里不少婴儿患上病毒性肺炎,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仅除夕夜,该医院就收住了40名小病人,其中大多是患了病毒性肺炎,致使儿科床位一度紧张。据分析,今年的持续低温天气可能是“祸首”。

  农历正月初五,苍南县龙港镇陈女士因其未满1周岁的女儿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
及气喘等症状,便带孩子到育英儿童医院就诊。该女婴随后被医生诊断为患有病毒性肺炎,并住进了该医院儿童呼吸心血管病区。陈女士发现,在其邻床和楼道的其它床位,几乎都是患相同病症的婴儿,而且年龄多在1周岁以内。

  据专家介绍,病毒性肺炎治愈率达99%以上,一般需要10至14天的时间,治疗过程中患者还可能伴有发烧、腹泻等,而且对1周岁以下的患者而言,还有25%至30%的复发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称,每年冬春季节是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期,今春出现病情多发情况,估计跟持续低温天气有关。因此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给小宝宝捂暖防冻,并提高孩子的自身抵抗力,同时要针对性地给孩子打流感、肺炎等疫苗。(温州都市报陈博盛)(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