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浮世绘: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完美无暇、一尘不染”,担任美国火星登陆系统总工程师的华裔科学家李伟钧,在“勇气号”和“机遇号”相继成功登陆火星后,拿着扫帚在控制中心雀跃欢呼———美国人这才发现,扫帚还能在这样的历史时刻登上大雅之堂。

  一年,仅仅一年,美国人已经走出了去年中国春节期间发生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的阴影。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刚被列为缅怀遇难宇航员的纪念日,他们用最完美
的勇气和成果向遇难者致敬。

  更有勇气的还有中国人。在胡锦涛主席本周成功访法与拉法兰交谈时,拉法兰———这位去年4月冒着非典阴霾如约访华的法国总理,大赞中国人民在遭受和抗击非典过程中表现的非凡勇气令人钦佩,经历艰难而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更是难能可贵。在当时不少政要推迟访问的情况下,拉法兰信守诺言是他的勇气;中国人遇难不折更体现中国人的勇气。

  猴年了,新加坡政府要求全体国民“向猴子学习”。学习什么?新加坡副总理陈庆炎说,学习更加自信、富有创新精神,不要失去信心和勇气。看来,面对禽流感,勇气也是今年的年度主题。

  华裔空姐邓月薇用声音诠释勇气,她在“9·11”事件中的录音本周被公开,这位45岁的空姐,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让人们见证了她的敬业和勇气,她用自己冷静的声音留下了“9·11”撞机的有声见证。在本周听这卷录音带时,邓月薇的妹妹说:“我禁不住流泪,但我为她感到骄傲。”

  这是一把令人感动和充满勇气的声音;这种声音将横跨整个猴年。

  ·胡泉·(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