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发出通知:禁止从疫区购进活禽和禽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蔚)31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市商务局日前发出通知,规定本地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一律严禁从疫区购进活禽和禽类产品(疫区的确定以国家农业部和市农业局公布的为准)。

  这项通知还说,对从非疫区购进的活禽和禽类产品要严格索证、索票等检疫检验制度,严格市场准入。所有活禽和禽类产品入库前,要严格验收制度,登记造册,建立购进和
销售的可追溯制度。超市、菜市场等销售场所停止现场屠宰活禽。

  此外,通知还要求北京市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特别是仓储企业要对现有库存的禽类和禽类产品进行清理,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卫生制度。

  记者了解到,从1月28日起,北京市各集贸市场和菜市场已经严禁“私屠乱宰”,一律停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未经有关部门检验检疫的肉类和禽类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健表示,对迟报、漏报、瞒报疫情者将受到严厉追究,给予严肃处理。

  目前,北京市农业、卫生、工商、质监等执法部门正对全市禽类养殖场、大型屠宰场、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市场、超市进行拉网式检查。(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