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台湾两场大型灯会将缤纷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31日电(记者赵新兵何自力)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为期10天的“台湾灯会”和“台北灯节”将同时开幕,届时将营造出火树银花的璀璨美景。

  据悉,今年的“台湾灯会”将在台北县举行,主办单位除安排各式花灯展出外,还将开展“民俗街活动”,希望将灯会办得既热闹又有内涵。

  据介绍,传统的陶艺、篆刻、中国结等都是民俗街展出的内容。台湾传统小吃如新竹贡丸、彰化肉圆、大溪卤味、南投竹筍包、大甲酥饼等知名的百年老店,以及客家与原住民美食小米粿、小米酒等将汇集于此。在灯会“技艺街”里则可以看到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技艺,如布袋戏、狮头艺术等。

  连续举办多年的“台北灯节”今年将以“灵猴转乾坤”为主题,祝福全体民众猴年吉祥。主题彩灯为一巨大的“灵猴灯”,台北市21个公园也将参与“灯景妆点活动”,还将发放10万盏“大圣猴”小提灯供民众游乐。(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