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美出生的大熊猫“华美”将回四川与亲人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4:5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徐佳) 4年半的旅美生涯,第一只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华美”将于2月14日前回到自己的家乡四川卧龙,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于2月6日派出两名专家飞赴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亲迎这只“海外游子”。

  “华美”美国历史第一

  “华美”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对大熊猫夫妇“石石”和“白云”生的第一个孩子。1996年,“石石”和“白云”从卧龙到美国,旅居圣地亚哥动物园,它们的孩子“华美”1999年8月21日出生后,成为了自1990年以来在西半球诞生的首只大熊猫。

  “华美”刚出生时只有142克,在3个月的危险期里,圣地亚哥动物园通过“熊猫摄像机”把“华美”的每一个动作通过互联网传播出去,让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人们第一时间看到它。

  圣地亚哥动物园大熊猫组负责人说,“现在华美已经在这里生活了4年半,根据中美两国大熊猫繁殖合作协议,它就要回到自己的故乡,中国卧龙”。

  熊猫“父女”卧龙重逢

  “华美”回国以后,将是“父女”俩在国内的首次重逢。早在2003年1月,20岁的大熊猫“爸爸”石石因健康原因不得不和在美国的“妻女”道别,回国养老。

  卧龙研究中心的熊猫专家魏荣平说:“华美回家以后,我们会很快安排它与家乡人民见面。”包括兽医主管李德生在内的两名熊猫专家2月6日飞往美国,李德生说,为了运送“华美”,还特别制订了两套方案,一是考虑采用邮件专机接送回国,二是采用客机直接飞回。“华美”回国后,它在美国食用的黄金箭竹也将被替换成卧龙特产的拐棍竹和赤竹。魏荣平笑言4岁半的“华美”还是个“小闺女”,要待它长到五六岁的时候,才会给它物色“夫君”,那时候,它将担当起繁衍壮大大熊猫家族的重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