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小子向明年决赛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清胡健摄影孙立新)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目前获奖名单正在教育部网站上进行公示,全国共100人入围,我省仅两人获得提名。

  昨日,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提名的成都7中高二学生刘亦然坦承,四川是人口大省
,但在科创教育方面,和其他省市还有距离。据了解,由教育部、中国科协主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是目前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系列中一项高层次的科技创新人才选拔活动。2003年为第四届,由各省(市)选送中学生科技成果参赛。

  全国共有100人入围,其中40名进入决赛,60人获提名奖。我省仅有成都7中的刘亦然、乐山一中的郭杰两名学生入选提名,无人进入决赛。据悉,这已经是我省在此项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了。刘亦然的参评项目为《拼音录入法与键盘键位设置》,是他利用课余空闲时间和另外一名同学一道完成的,该项目以“最常用的键放在最易敲击的位置”为原则,对电脑键盘的字母进行了重新排列,增加了4个拼音声调键和1个鼻韵键,提高了敲击键盘的效率。

  就该项成果的市场前景,刘亦然表示还有待考证,因为用惯了现在通行的键盘,谁会去改学另外的指法?为此,刘亦然没有为自己的成果申报专利。2月4日,刘亦然将赴北京,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希望英语挑战赛”。他说,今年他还准备搞一个环保方面的项目,备战第五届“明天小小科学家”,争取打入决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