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自揭省级机关作风七大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38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1月31日电在1月31日召开的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江苏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寿亭不留情面地揭露了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七大“病症”。

  一是“恋旧病”——因循守旧、不思进取。不认真学习理论,不深入思考问题,不愿意深入实际,习惯于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

  二是“推诿病”———全局观念不强、责任意识单薄。

  三是“争利病”———部门本位、与民争利。为了部门权力和利益,死守不合时宜的规定,该放开的不放开,该变革的不变革。

  四是“恋高病”———高高在上、脱离群众。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仍然存在。

  五是“冷漠病”———条块分割、自搞一套,缺少全局观念和为地方服务的意识。

  六是“漂浮病”———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为了所谓“政绩”,报喜不报忧、做表面文章,甚至弄虚作假。

  七是“享受病”———贪图享受,讲究排场。

  王寿亭说,这些“机关病”虽然存在于少数部门、少数干部中,但影响极坏,危害很大,必须下猛药根治。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