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军区健全制度拓宽监督加强干部勤政廉政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颜春、特约通讯员黄呈祥报道:1月上中旬,四川省军区党委、纪委领导分别与10名新任师团职干部进行谈话,在其上任伊始就先敲廉政警钟,勉励他们立言立行,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勤政廉政干好工作。这是四川省军区加强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个省军区党委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干部管理工作。在干部任用
前,党委和机关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实施德、能、勤、绩等方面的综合考核,努力把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形成了优先选用德才兼备干部的良好氛围。几年来,先后有10多名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武部、预备役团主官走上了师职领导岗位。

  该省军区坚持在领导干部职务提升、工作调动前,由上级党委、纪委领导与其进行谈话,将坚持勤政廉政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任职中,要求各级主官每季度向上级党委汇报一次工作,每半年向上级党委汇报一次思想,每年向上级党委和群众分别作一次述职述廉报告。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军师两级主官重点管好班子成员和下级主官。单位发生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各级还积极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有关政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定期下发廉政教育材料。在重大节日和活动中,通过发廉政贺卡、短信和打电话等形式,让各级领导干部廉政声音常萦于耳,确保了公正用权。

  该省军区还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建立了党委自身监督、纪委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制度,定期听取军内外群众意见和反映,组织群众进行民主评议,军对师、师对团,每年考核讲评一次班子和主官。在搞好主官离任审计的同时,每年有计划地对在职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对存在违纪苗头的干部及时敲警钟,使各级领导干部处于经常性监督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