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站铁路警方采取行动 凌晨横扫“黑扛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42 新华网
警员堵住扛包者(右二)
抓捕“黑扛包”
  昨天,北京站铁路警方突击清理打击黑扛包,拘留黑扛包人员17人。

  昨天凌晨4点,北京站铁路公安段小会议室里,30多名北京铁路警方的便衣治安队员,听取副段长薛东的战前布置。“根据春运返京高峰的到来,黑扛包逐渐增多,上级命令坚决打击取缔,各组的分工由刘队长具体安排,……”副段长薛东瞧了一眼手表说:“4点30分,各组到达指定地点。”

  凌晨5点零6分,由哈尔滨开往北京的T238次列车准点进站,乘客们扛着行李陆续下车,这时,几个黑影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直奔旅客。“一组不要动,抓现行,交钱之后再抓。”薛副段长下达了命令后,便衣治安队员们在车里等待抓捕的命令。“一组,听到了吗?出来了,前面的男的,较胖,后边跟一个女的,是一块儿的,现在开始抓捕……”

  薛副段长的话音刚落,桑塔纳里隐蔽的7名侦查员一跃而出,将这两名男女现场抓获。经初步审讯,两名黑扛包者来自安徽,是小两口,每人收了对方旅客各200元。

  10分钟过后,由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K40次列车靠站,3名黑扛包者将20多名来京打工者刚要领出北京站的“后门”时,被三组的便衣们堵了个严严实实,原来这20多人上车没票,出不了北京站,3名黑扛包者每人收取五六十元不等,借北京站后面正在施工,想从工地将这些人送出去,没想到却送到了便衣警察手里。

  昨天,铁路警方在清理打击行动中,共抓获“黑扛包”等不法人员210人,其中17人被拘留。

  北京站铁路公安段陈静警官说:“一些不法人员趁旅客返程到京,行李多,出站不便之机,进行非法扛包活动,骗取旅客钱财。我们铁路警方将加大打击力度,绝不手软。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行李多,可找站前小红帽帮助托拿行李,不要找‘黑扛包’,以免上当受骗。”(汪震龙)(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