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提“四项措施” 台商不甚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三十日晚间藉参加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时释出所谓扩大“小三通”范围等四项措施,出席的台商反应并不满意,天津台商会长丁鲲华说,只有扩大健保适用台商,但“小三通”只是扩大,效果有限,最好是全面开放“三通”,他不认为增加福建的对口口岸,可以取代目前港澳的中转地位。

  据透露,陈水扁提出四项扩大措施包括一是扩大“小三通”的适用范围;二是扩大两
岸货运便捷化措施;三是开放在大陆台商医院就医之健保给付;四是补助台商学校教育经费等。

  其中扩大“小三通”部分,据悉,将从目前只适用福建地区台商经由“小三通”往来两岸的规定,扩大到适用所有大陆地区的台商及眷属,都能够利用“小三通”的管道。而实施地点方面,陈水扁声称,除了目前的福州、厦门之外,只要大陆方面愿意配合,其它福建地区适合的口岸,例如漳州、泉州等,也可以纳入试办“小三通”扩大适用的范围。

  至于扩大两岸货运便捷化措施方面,陈水扁表示同意从目前规划的单向货运包机,扩大为双向包机,愿意在不设任何政治前提下,本着“平等原则”,和大陆就大陆航机参与货运包机尽速展开协商。

  天津台商会长丁鲲华说,这次的四大扩大政策算是跨出一大步,但许多政策仍无法立即看到实质效果,以扩大“小三通”来说,目前金门机场客流容纳量就有问题,而开放漳州和泉州口岸加入“小三通”,对于华北和华中台商,便利性有限。从华北和华中飞到漳州和泉州的班机有限,再从漳泉二地到达金马,距离也稍嫌远了些,所以他不认为如此一来可增加“小三通”利用率。他也批评,双向包机只限货运,如果要双向、直接的定期航班更好,何必只限包机,更只限货运包机,最好是全面开放三通啦。(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