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沪粤皖湘扑杀活禽监测高危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19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广西、上海、广东、安徽和湖南等地出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各地政府都加大了对禽流感疫情的控制力度。

  广西广西检验检疫部门目前已经停止受理广西境内生产加工的禽鸟及其产品的出口报检,同时停止受理来自越南、泰国等禽流感疫区的禽鸟及其产品的入境报检。

  在各边境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及携带物品都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毒,检疫通道贴着醒目的通告和中越两种文字的警示,进出口岸的往返旅客除了量体温、鞋底消毒,每人还会收到一份禽流感防范知识宣传单。

  广西检验检疫部门特别加强了中越边境、公路沿线和养殖业发达地区的免疫工作,要求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

  上海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上海南汇区疫点3公里内的禽类已经扑杀完毕,3至5公里内的所有禽类已被进行强制免疫,目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与禽类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抽血和检验。

  广东广东揭东县发现疑似禽流感病例后,从1月29日开始,当地政府封闭了距离疫点3公里范围的疫区,扑杀了所有活禽,并做了无害化处理。对疫区范围内的禽类也都作了全面调查并登记在册。

  此外,还加强了疫区疫情的监测,重点监测疫区的高危人群,对疫点的有关人群进行医学观察,还对疫区的主要进出口通道设置了发热检查站。

  安徽安徽马鞍山1月30日已完成了疫点3公里内的禽类扑杀,3至5公里内的强制免疫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排查,同时在疫点周边设置了7个关卡,防止疫情扩散。

  湖南湖南省也加大了市场检疫力度,在全省禁止家禽异地流通。在武冈疑似禽流感疫情被确诊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根据1月30日晚湖南省紧急办公会议的决定,31日上午开始组织湖南各地防疫人员对全省近千个农贸市场进行防疫大检查。

  另据报道,农业部昨天接到报告,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广东省潮安县两地相继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两起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扑杀和强制免疫措施,并向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送交了病料,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