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东市民平静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23 金羊网-新快报

  不卖卤鸭改卖卤猪肉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陈琦钿)“大不了这段时间我们少吃点鸡鸭,多吃点鱼和猪肉!”面对突如其来的禽流感疫情,揭东县某建筑公司的职工陈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揭东县城的港尾农贸市场碰见陈先生时,他正在一个写着“正宗卤鸭
”招牌的食档上购买卤猪肉。

  食档老板自我介绍说姓吴,他一面卖卤猪肉一边对记者说:“我就住在路篦村,死鸭就发生我们那儿。”

  据吴老板介绍,他从2000年开始以卖卤鸡、卤鸭、卤鹅等卤制品为业,30日中午突然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要求不能再出售这些东西,并要求把剩余鸡鸭鹅上交集中处理。

  昨天上午,吴老板把前一天购买的五只活鸭送到了村里的回收点。“禽流感这个病,我们从电视报纸上知道很厉害。政府说不让卖,咱就不卖了吧。”对于政府决定,吴老板说他能够理解。

  据了解,疫情发生第二天,揭东县政府就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三鸟”市场全部关闭,不得出售鸡鸭鹅及其制品。并由工商部门进行巡逻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揭东县城里最大的两个农贸市场,发现依旧生意兴隆,市民们一如平常地购买着各种肉食蔬菜。只是卖活鸡活鸭活鹅的摊点全部歇业,而出售鸡鸭鹅的卤制品食档则或是歇业,或是像吴老板改行卖起卤猪肉。(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