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民工给公安局长写感谢信 好民警借债助外乡人治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勇 通讯员 侯剑华)

  江苏来沪民工缪先生日前写给市公安局长一封表扬信,感谢一位素昧平生的上海民警义助自己3万元,使瘫痪了三年多的妻子在上海治好了病。

  陈林富是闸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一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家境并不富裕,他的妻子
宋佩芳下岗后,在奉贤师大学生宿舍工地食堂当临时工。

  偶然的机会,宋佩芳发现工地上一个操江苏口音的缪姓民工,吃饭从来都是要最便宜的青菜,几个月都舍不得吃一顿肉。在一次闲谈中,宋佩芳得知缪在江苏老家的妻子马如秀在1998年的一次车祸中被撞成大腿粉碎性骨折,虽在当地经过三次手术,但仍不能行走。看病已花去了缪家所有的积蓄。现在为了挣钱给妻子治病,供儿子读书,他不得不省吃俭用。当晚,宋佩芳回到家后把缪家的情况告诉已干了近20年警察的丈夫。陈林富马上让妻子动员缪某的妻子马如秀到上海接受治疗。2002年11月18日,已瘫痪三年多的马如秀在陈家的力邀下,怀揣着借来的1000元钱来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求医。

  经过严格的检查后,医生告诉马如秀,如果尽快做手术的话,完全有可能康复。马如秀夫妇高兴地流下了眼泪。但当听说手术费要3万元时,马如秀夫妇立刻绝望起来,当场就决定暂时放弃手术,等筹到钱再说。陈林富执意留下了马如秀夫妇,“你们既然到了上海,就应该抓紧治疗。钱的问题我来帮你们想办法。”当天回家后,陈林富就取出家里为数不多的积蓄,并找到亲戚、朋友和同事筹了3万元人民币送到了马如秀夫妇手中。

  几天后,马如秀手术成功。去年11月,马如秀来到上海复查,被告知受伤的腿已完全康复。但当马如秀夫妇送礼物给恩人时却被婉言谢绝,为表达感激之情,马如秀夫妇大着胆子把感谢信直接寄给了市公安局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