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西隆安养鸭场主已被隔离9天 丁当镇封锁严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44 新京报

  □本报记者胡杰广西报道

  ●由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前日检查疫区时,做出了“对疫区严防死守,无关人员一个也不能进”的指示,丁当电灌站养鸭场疫点的封锁措施开始异常严厉。目前,南宁媒体正不断发布消息,告诉人们当地鸡经过了防疫部门的多重检疫,可放心食用。

  “值勤人员每8小时轮换,24小时不能缺人。”昨天清晨6点,广西隆安县公安局民警卢明(音)准时来到了丁当镇丁当电灌站养鸭场疫点的值班点,他的工作是会同其他部门抽调的值班人员一起,严防一切无关人员进入疫区。卢明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三就开始了,整个春节就是这么过来的。”

  由于在第一时间就上报了疫情,并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的蔓延传播,隆安县的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隆安县的一些干部也对此颇感自豪,丁当镇一位干部说,经历了去年的SARS,再遇到类似这样的突发疫情就有经验了。

  在丁当镇中学当了多年校长的老苏也有相同的观点:“我们老百姓在这件事上是非常信任政府的,SARS都经历了,现在啥也不怕。”

  养鸭场主黄生德已进入被隔离监测的第9天,而在封锁线外,关于他的故事也开始在民间流传。

  一个说法是,黄生德一开始并没有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疫情,他只是将死去的鸭子装进编织袋,扔到了附近的甘蔗田里。正月初三那天,已发出腐烂气味的编织袋被人发现,而此时,警方正接到一个邻村女子蹊跷失踪的报案,警方于是将这个编织袋作为了重大线索,最后打开发现装的是死鸭。

  这样的民间说法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隆安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说,他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他所了解的情况是,黄生德是在发现鸭子成批死亡后,主动要求县里派畜牧专家前往诊治的。

  目前,丁当镇已严禁一切禽类进入,广西其他地市也严禁来自隆安县的活禽进入。记者在距离隆安县80多公里的南宁市看到,南宁街头的农贸市场内,禽类交易仍然踊跃。一位卖活鸡的小贩说,他卖的鸡都是从南宁市郊区的养鸡场进的,经过了严格的检疫措施,绝对没问题。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