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12月访港旅客人次再创新高 接近18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天公布最新旅客数字,去年十二月份访港旅客近一百八十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升百分之七点四,再创单月最高记录,主要是由于内地市场表现强劲,去年十二月内地旅客更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数字显示,去年十二月份来港的内地旅客达一百零二万,与前年四月份的五十万人次比较,增加一倍多。

  此外,欧洲、非洲及中东的扺港人数的降幅也止跌回稳,只轻微下跌百分之零点四。来自美国旅客跌幅也收窄至百分之十七点一,反映香港旅游业经历SARS事件后,持续稳步复苏。

  整体而言,去年全年访港旅客共一千五百多万人次,较前年减少百分之六点二。

  在延长留港时间方面,去年十二月有百分之三十五旅客扺港后同一天便离港,但这比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显示更多旅客延长逗留时间,有助消费市场。估计是由于香港多了举办一些旅游节目,如“香港缤纷冬日节”,吸引他们留港观看夜景。

  在酒店入住率方面,去年十二月份平均入住率为百分之八十七,前年同期为百分之八十九,其中乙级高价酒店在十二月份入住率高达百分之九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