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龙头牵动产业发展 沈阳文化产业收入超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47 东北新闻网

  沈阳市以项目为龙头,牵动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2003年,实现产业收入2.076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两亿元大关。

  精心策划项目。2003年初,沈阳市文化局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充分调研、论证,确定了沈阳艺术学校合作办学等11个重点项目,其中6个被确定为政府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中,按照“市场化取向、股份制模式、多元化投入”的原则,完成了话剧团舞美演艺公司、杂技
团天幻制秀有限公司、“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爱的展览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评剧院天盛文化旅行社有限公司、新华书店金书虫文化广告有限公司等6个产业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其中,舞美演艺公司等4个项目吸引社会资金93万元,实现产业收入200万元,为全局产业收入增加1个百分点。

  加大招商力度。2003年,市计委项目办和招商局将市文化产业项目列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将文化产业项目分门别类制作了多媒体和VCD光盘,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项目推介活动。沈阳市文化部门先后赴南美、日本、韩国及港澳地区招商,同时,积极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了网上招商。

  为保证项目年工作的顺利进行,沈阳市文化局制定了项目工作责任制,各单位把文化产业项目的实施和工作目标结合起来,立足本单位资源的优势抓项目,谋发展。

  五大艺术院团抓住非典过后文化回升和艺术节带来的商机,以精品剧目抢占国内外市场。仅艺术节期间就演出40余场,收入120万元。杂技团在巩固美洲市场的同时,重新打入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等亚欧市场。沈阳艺术学校在扩大招生的同时,继续开辟日本及云南、广西市场,并首次打入深圳。尽管受到非典的严重影响,五大艺术院团和艺术学校全年仍演出1990场,产业收入达到1317万元。

  市图书馆、艺术馆、少儿图书馆和博物馆等公益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发培训业和文博旅游业。群文事业单位产业收入实现451.2万元。文博系统全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产业收入2477.4万元。2003年,沈阳市文化局全局经营性文化单位实现产业收入1.6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0.2%。(辽宁日报高欣)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