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着离婚率不断上升 台湾单亲家庭数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近十年台湾地区家庭组织型态与十年前相同,仍以父母及未婚子女两代所组成的核心家庭为主。但单人、夫妇二人及单亲家庭等家庭组织型态占全体家庭户数的比重则呈现显著增加趋势。

  十年前单人的家庭组织型态所占比重为百分之六点六,十年后单身贵族的家庭组织型态所占比重则提高到百分之八点五,增加一点九个百分点;而由夫妇二人组成的家庭所占比
重更由十年前的百分之八点五增加为百分之十二点九,增加了四点四个百分点。有关部门表示,主要是因年轻人口自家庭外移及社会逐渐高龄化所致。

  另外,随着离婚率上升,由父或母其中一人,以及至少一位未婚子女组成的单亲家庭所占比重,十年来也由百分之六点四增加到百分之八点一,也增加一点七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二00二年底台湾地区十八岁以下儿童及少年计五百五十三万人,其中虽以属于核心家庭者为主,占百分之六十二,但较十年前的百分之六十八点八下降六点八个百分点;而因双新家庭增加,伴随未成年子女的照护需求,十八岁以下儿童及少年分布于三代家庭的比重达百之三十点二,也较十年前提高四点九个百分点;不过,分布于单亲家庭者也增零点八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